35万华人 稳居纽约境外移民第二名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近年来,中国大陆移居海外的人口越来越多,美国是华人移民的首要目的地之一,而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大城市,也都是华人聚居的地区,日前,纽约市城市规划局发布了一份移民调查报告,来看记者李书彦的报导。

根据纽约市规划局的最新报告显示,从海外远赴重洋,移民纽约市的华人人口已达35万。

如今,华人移民在全纽约3百多万移民人口中稳居第二,在过去10年来的增幅,更是令其他族裔望尘莫及。

纽约城市规划局人口分布主任Joseph J.Salvo:“华人涌入纽约市的速度,比其他地方的人都快。”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合法取得居留资格的海外移民中,华人占的比例也最大。

特别是,从2002年至2011年,42.4%的华人通过申请难民资格而得到了居留身份。

也就是说,有7万2千人通过申请难民身份来到纽约。

随着近十年来移民人口的激增,华人正将自己的足迹扩展到皇后区、中国城以外的其他地区。

定居的华人数量增长最快的地方,是布鲁克林南区。

不仅布鲁克林区吸引了大批华人,曼哈顿的下东城和皇后区的穆雷山也逐渐成为华人聚集地。

原先的欧洲人老龄化或移居别处,留下了质量很好的房屋,吸引了很多中产阶级的华人。

报告也显示,纽约的海外移民贡献了全市47%的劳动力,并进行了大量商业投资,对于当地的经济增长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都起到了持续的推动作用。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