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车残骸触目惊心 警局促安全驾车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虽然安全驾车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如果不注意,往往容易给自己和家庭造成悲剧。圣诞节即将到来,为了提醒节日中的民众注意行车安全,12月20日中午,洛杉矶长滩市警察局特意为此举办了安全驾驶新闻发布会,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再次向公众传播安全驾车的常识。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长滩市警方特意展示了几辆在近期交通事故中遭受严重损坏的车辆,目的是提醒社会公众,安全驾车的意识不可丝毫放松。负责交通安全的贝克曼警官向媒体公布了一些交通事故中的统计数据。

长滩市警察局交通指挥官Michael Beckman:“2012全年长滩市有31人因车祸死亡。2013年迄今,最易导致死亡的交通违法行为是:超速、违法转向,还有行人违章的交通事故。如行人不走斑马线,行人闯红灯等。”

贝克曼警官表示,圣诞节即将到来,向公众重申安全驾车的基本常识非常有必要。

长滩市警察局交通指挥官Michael Beckman:“要保证自己开车不要分心,集中精神看清路况。开车打电话,必须用合法的无线装置。开车时不能发短信,还要注意摩托车。”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掌握正确的处理方法也非常重要,以免将伤亡进一步严重化。

长滩市警察局交通指挥官Kristofer Klein中尉:“若(车祸发生)在路中间,当从车里出来时,要注意避让其它车辆,以免造成危险。”

警方特意提醒公众:假如发生严重车祸,受害人被卡在车内无法脱身,不要盲目自救。

长滩市警察局交通指挥官Kristofer Klein中尉:“(车祸发生后)司机和乘客若卡在车内,要拨打911寻求紧急帮助,或请别人帮忙打911。”

911报警电话提供免费的多语种服务。

长滩市警察局交通指挥官Michael Beckman:“我们有中文翻译,可以把中文翻译成英文。这样我们警员就能到现场提供帮助。”

从现场的事故车辆残骸可以看出,碰撞中巨大的力量把汽车上的钢板像揉面团一样揉的四分五裂、乱七八糟,试想这样的力如果施加在人身上会是什么样的后果。再次提醒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珍惜生命,注意安全驾驶。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长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