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梦不再 南机场食物银行开张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为帮助忠勤里低、中低收入户及弱势家庭,忠勤里里长方荷生一手推动“幸福食物银行”,今天(22日)台北南机场老邮局改装的幸福食物银行开张,希望需要帮助的人能得到最需要的物资帮助。

据中央社报导,位于南机场幸福食物银行上午在阴雨绵绵的天气中开张,屋内漆着崭新白漆、屋外高挂祝贺绣彩、货架上简单整齐陈列沙拉油、白米、面条、饼乾和奶瓶等物资,清楚标示每样物品所需兑换的点数。

食物银行的前身是闲置多年的南机场老邮局,在台北市中正区忠勤里长方荷生奔走下,透过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郁方等人协调财政部国有财产署北区分署,规划做为食物银行的基地。

方荷生表示,有次探视社区贫苦老人时,发现长者家中有8袋慈善捐赠的白米,白米因吃不完长虫,长者却仍缺乏其他物资;“希望需要的人得到最需要的东西”,促成他在忠勤里设置食物银行的构想。

方荷生说,社区花了1年半时间,募资新台币200万元经费,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将两层楼的旧邮局改装成食物银行,慈善机构陆续捐赠食物、二手衣物。

南机场食物银行营运初期,忠勤里每名低收入户、中低收入户及弱势家庭都可凭区公所的资格通知,优先领取一本“食物银行存折”,每月可获500点点数;一包白米、一罐沙拉油约100点,一大袋关庙面和奶瓶都是50点。

方荷生说,食物银行鼓励需要的人以劳务换取点数,担任志工3小时可换50点;食物银行也需要各界持续捐助,才能经营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