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比0 多数立委支持经贸谈判要法制化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在民间团体与各界努力之下,20日朝野协商决议,本会期不审查两岸服贸协议。但是黑箱服贸的问题只是向后推延,在未来两岸还有货贸、自经区,与各国的FTA谈判,民间团体认为经贸谈判要法制化,才能减少服贸的冲击。

清大电机系教授吕忠津:“马总统你应该把你的黑手,操控的黑手放开来,让台湾的民主、法制的体制能够顺利的展开。”

20日朝野协商决议,本会期不审查两岸服贸协议。但是黑箱服贸问题仍未解决。

清大电机系教授吕忠津:“做为一个民主国家的总统,马英九总统,竟然一而再再而三的,不顾这个民主的程序,透过一个威权的党国体制,来要求他们党籍的立委,要破坏在国会里面,所作的民主的协商,硬要要求他们的党籍立委,要在立法会里面,来闯关。”

这个星期一“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向全体立委发出问卷,问卷的内容包括四点。包括两岸协议签订与监督条例要立法、经贸自由化的冲击评估与受害救济要立法、中资来台投资条例要立法、加强就业安全保障要立法。目前已经有40位立委回复支持,但仍有70位立委尚未表态。

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召集人赖中强:“立法委员他们既然是民意代表,他们是有责任,来向老百姓说明,他是赞成、反对,或者修正意见,然后他的理由是什么,然后大家再来进入理性的讨论。那立委就重大争议问题,不表态,这不是一个,民主国家该有的行为。”

民主阵线等公民团体认为,只有完成经贸谈判的法制化,才能破除黑箱。否则台湾社会对两岸签署服贸后的抗议声浪,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