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器人挑战赛展现最先进技术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举行的为期两天的机器人挑战赛星期六暂告段落。16个参赛队的杰作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器人,他们中有8只队伍在初赛中过关,并将在明年的决赛中争夺两百万美元的大奖。

瞧,这些机器人移动缓慢,很多还倒在了地上。但无论你相信与否,这是世界上一些最先进的机器人。

在佛州迈阿密举行的机器人挑战赛上,这些机器人要表现出能够在自然或人为灾害中帮助人类完成任务的特殊技能。

它们要完成的任务包括打开房门、或是爬上楼梯等等。看起来对人类很简单的事情,对于装了两条模拟腿的机器人来讲,它们要通过传感器和照相机来了解周围的环境并恰当反应,这是一项极其困难的任务。

美国航空航天局硬件开发首席工程师麦克奎恩(CHRISTOPHER MCQUIN)说:“对于我们如何符合力学原理和周围的环境,人们认为是想当然的事情并且能够实时的适应它。而对于机器人而言,能够做到这一点需要真正尖端的技术,能保持平衡、能向前迈步……”

两天的比赛中,16支参赛队中有8支队过关,他们将有机会继续改造他们的机器人,在明年参加的总决赛中争夺200万美元的大奖。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