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警自焚车夫家属遭警告 警方拒公布现场录像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河北省唐山快递员郭春,上周六在骑三轮车送货时被交警拦截查处,后抱住交警自焚。当局周六晚通告称,事件是暴力妨害公务。但郭春的家属周日记者采访时称,当局不准他们探视伤者,家属要求查看现场监控录像但遭到拒绝,车夫本人的手机有自动接听功能,目前仍能打通,但警方称已经被烧毁,拒绝归还家人。事后,当局威胁家属不要“节外生枝”。有唐山快递公司员工接受本台采访时直言当地交警处罚“太黑”。

上周六上午,唐山天天快递的快递员郭春在骑三轮车送货时,遭到交警拦截,后双方发生争执,郭春引火自焚,并抱住交警,欲与其同归于尽。当地警方周六晚通报称,事件周六晚通报事件是暴力妨害公务案件,当事车主因非法上路多次被查,在车上存储汽油伺机发泄不满。

记者就此致电当地公安部门了解情况,但对方拒绝回应。

记者又致电唐春所在的天天快递燕新分部负责人,但对方表示“无可奉告”:“这个我无可奉告,因为我不知道他住在哪,我也不知道他伤势。”

记者:“你们公司有没有对他进行救助?”

对方:“这个我也无可奉告”

记者:“你们现在是不准向外界透露郭先生的消息吗?”

对方:“不是透露不透露,无可奉告。”

记者周日辗转找到了郭春的继子兰锐鸣,他表示,事发后半天,警方才通知家属,目前当地政府不准家属探视:“现在封闭治疗,也没有人跟我们说这个事。昨天是上午十点多出的事,下午三点半才通知我们。

记者:“你知道他自焚的原因吗?”

兰锐鸣:“原因不明白。”

郭春的女儿郭雅君周日告诉记者,他们对官方的说法表示怀疑,坚持要求警方公布事发现场的录像,但遭到拒绝。而郭春平时用的手机是自动接听的,事发后他们拨打该手机仍能听到说话声和脚步声,他们要求警方归还电话,但警方回应称手机已经被烧毁。事发后,他们还遭到当地政府官员的威胁:“他平时性格挺好的,如果不是把他逼到一定份上,不会走这样的极端。”

记者:“你父亲和交警发生冲突的原因是什么?”

郭雅君:“交警说不让上路,所有的快递公司都是这种小三轮,我父亲就说这不是拉客的,然后你看看我的快件还拉着呢。但交警就是这样么往死了逼。”

记者:“那你父亲为什么随身带着汽油呢?”

郭雅君:“汽油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判断他骑的电瓶车不可能有汽油,汽油究竟是哪来的,交警开的车他车上有没有汽油谁知道?快递也不知道,车也不知道现在在哪。”

记者:“当地政府有没有和你们接洽这个事情?”

郭雅君:“今天一天没有人露面,昨天有个人说,不让我们节外生枝。我们当然非常愤慨啊,谁不愿平平平淡淡过日子,是把我们逼到一定份上,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我们说要看监控录像,他们说没有、不给。还包括郭春当时使用的手机,我们家人一直打他电话联系不上他,然后问警察要这个手机,警察就不给,就说手机已经烧焦了。我父亲手机是调成自动接听,现在里头还有人说话还有脚步声。”

唐山一家快递公司要求匿名的送货员周日告诉记者,当地快递公司全部采用三轮车送货,但经常遭到交警随意处罚,不按程序开单,有车夫认为处罚不当,不肯交罚款,其三轮车被没收,遭装载机直接拍成铁饼,他直言当地交警处罚“太黑”:“快递公司都是用三轮啊,也不可能用汽车啊,都是特别小的小三轮。交警有事没事的,反正就查到你,就把你拦下,无论如何都有毛病,扣你的钱,一年得千八百。交警和开三轮的都是对立的,这些人用我们的话就是‘太黑了’,当时一逮到,说话的余地都没有。是运管或交警,把三轮车逮着了,直接就用装载机拍碎了,压成铁饼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