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商”者的9大特征 您有几个?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情商”是一个人的内在精神世界作用于外在环境的表现,它有别于思维能力作用于外部世界的表现的“智商”。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导,“高情商”的人通常具有9大特征,“情商”在职场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的情商到底够不够用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1.情商高的人擅用直觉

情商高的人有一种本领,就是能让自己迅速安静下来倾听内心深处的声音。“直觉”其实是一种厚积薄发,它们是依靠平时的积累和深思才会瞬间迸发的灵感。

2.情商高的人专注力强

信息时代的碎片化信息让我们难以辨别哪些是对我们重要的讯息。我们在不停地刷微博、在社交网上结识新朋友。然而只有情商高的人知道如何抓住精髓,知道该把注意力聚焦在何处。

3.情商高的人接纳自己

情商高的人确切明白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对自己的优点超有自信,同时又能接受自己的弱点。情商高的人懂得“人无完人”这个道理,在对自己完全接纳之后,他们能更有效地发挥长处,同时也能找到捷径去规避缺点,并寻找机会去改善不足。

4.情商高的人好奇心强烈

情商高的人永远像个孩子一样,对新鲜事物保持着强烈的好奇心,不怕跌倒地勇于探索未知的世界。

5.情商高的人掌控情绪

人非圣贤,每个人都会经历情绪波动的时期,情商高的人也会经历情绪浮动,然而,他们会给自己期限。他们能较快找到情绪低落的原因,并迅速找到方法,及时调整心态。

6.情商高的人会交朋友

情商高的人不排斥陌生人,喜欢倾听他人的言论,了解别人的思想。他们懂得结交有益于自己的朋友。同时,他们也很愿意慢下脚步与旁人分享,并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7.情商高的人“懂”人

情商高的人对“读懂”对方的面部表情有超高的天赋。有些时候,不用多说一句话,对方的一个眼神、举手投足,都能成为情商高的人了解你的暗示。

8.情商高的人感恩失败

不是说情商高的人就不会失败,失败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过程。情商高的人不会在失败之后沉溺很长时间,他们的韧性极强。对于失败的态度,情商高的人会抱有感恩的心,把失败当老师,从中学到教训,而不是被打击得一蹶不振。

9.情商高的人有领导者的责任心和包容

自古以来,杰出的领袖都具有高情商,他们不仅有天赋、职业素养以及工作上的野心,最重要的是,他们的责任心很强,自律性很高,有勇气去承担重任。同时,他们对周遭人的感受、需求具有敏锐的触觉。他们能理解下属在工作中的心情,对下属具有同理心,能包容下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