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事故满月:海洋污染显现 鱼虾大量死亡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11月22日,震惊海内外的青岛中石化输油管泄漏爆炸事故,造成原油泄漏,伤亡惨重。12月21日,是“11-22”爆炸事故的第30天,遭泄漏原油污染的海滩开始显现,居民养殖的蛤蜊、螃蟹和鱼虾开始大量死亡。网友感叹:受牵连影响的为何总是老百姓啊?

2013年12月21日,是山东青岛“11-22”东黄输油管线爆炸的满月。然而悲剧仍在继续,一些遭泄漏原油污染的海滩预见开始显现。

大陆媒体报导,据山东青岛开发区十字路园社区居民孙明良表示:自己的养殖池内靠近原油泄露的海边,所以养殖的螃蟹和鱼大量死亡。

报导指出,受影响的不是一个家庭,青岛整个开发区受灾居民养殖的蛤蜊、螃蟹和鱼虾都受污染海水影响开始大量死亡。而海滩石头和沙滩上残存的原油在短时间内难以自然净化。

11月22日凌晨3点,位于青岛的中石化输油储运公司潍坊分公司黄潍输油管道破裂引发爆燃,原油入海。上午10时许,抢修过程中,管道破裂处起火。然而官方称,爆炸只是导致35人死亡。但这一消息普遍受到网友的质疑。

大陆网民纷指是人祸,质疑中石化和中共未及时处理泄漏事故,且公布死伤数字前后差距甚大,或涉瞒报灾情。网友指出:不知我们自己脚下的路里埋了多少管道?这些是不是豆腐渣工程,会不会哪天突然坍塌或爆炸?

宁波市网友:受苦的永远都是老百姓。

上海市网友:罪人!环境的破坏用什么都买不来。

小强:都一个月了,老百姓还在继续受苦,而官员们应该已经忘记了这件事情。悲哀啊!

飘雪:在当今制度下出这种事是必然的,不出才是偶然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