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征强拆 福建一日三农民自焚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23日,大陆媒体报导说,14日,福建省政和县41岁的男性村民余吉兴试图被推土机轧死,遭劝阻后,拿汽油泼身自焚身亡。20日,当地网站发布消息,未提及征地纠纷,称余吉兴的死亡原因系压力大。而在14日当天福建省政协和省人大附近也发生一起夫妻因房屋遭到强拆自焚事件。

余吉兴是政和县铁山镇大红村源尾村民小组农民。因子女均在铁山镇读书,余吉兴与妻子在铁山镇租房居住。 

余吉兴的女儿说,14日早晨,余吉兴起床后,称要去自家的茶园锄草,并将自己的工资卡放在她床边。这个举动并未引起家人的太多注意。余吉兴的女儿认为,爸爸留下工资卡,是因为“路上不好带”。

余吉兴家的出租屋附近有一片正在改造为工地的农田。2010年起,这片土地陆续被征收,用以建设工业园区。但截至目前,仍有部分居民未在征地协议上签字,余吉兴家位列其中。

早上7点左右,余吉兴的大伯吴相看到余吉兴站在工地边,看着施工的机械车辆,四处走来走去。

当时余吉兴对吴想抱怨,“伯伯,我现在没有办法了,现在田也没有,也赚不来吃,撞死到车上算了。”

上午11点后,余吉兴回到家里拿了一个白色塑料壶,里面装着三分之一的液体,冲出家门,余吉兴站在村里的马路上,将汽油倒在自己身上,并用打火机点燃。

几分钟后,余吉兴死亡。据村民回忆,被火势包围的余吉兴甚至“没怎么喊”。

12月20日,政和县委宣传部在当地网站发布消息,并未提及征地纠纷,只称余吉兴的死亡原因系压力大。

14日福建政协和省人大两夫妻自焚

余吉兴自焚的当天,14日下午,在福建省政协和省人大附近发生一起夫妻自焚事件,一人全身着火,另一人着火面积稍小些

12月15日,福州市民陈女士告诉美国《大纪元》中文网说,14日下午大约3、4点钟,有一男一女在福建省人大点火自焚,当时街上很多人看到这一幕,男的完全变成一个火球,女的身上着火面积稍微小些,当时情景非常惨烈,现场保安都吓傻了。

她说,事后听说自焚男女是夫妻,家在福建莆田,因房屋遭到强拆无家可归,去各级政府上访又得不到申冤,最后决定以死抗争,男的自已将一桶汽油从头淋到脚,女的上半身淋了一些,后来送医院抢救,生死不明。

福州市民江智安表示,伤者被送到福建省立医院后,男的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由于官方封锁消息,不知究竟是莆田人还是仙游的访民,更多情况无法得知。

15日下午15时,《六四天网》志愿者前往现场确认:自焚地点是福建省人大门口,后面是三和茗茶茶叶店,隔壁入口才是福建省政协的入口处,地点是在省政协和省人大的中间。

报导说,福州所有媒体都封锁该消息,医院也参与封锁该案,两自焚人是仙游县访民,家属均被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