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陆泰利旺沙棘饮料当药卖 一瓶190元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 近日,泰利旺公司向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儿科病房销售泰利旺产品事件被曝光,引起反响。据报导,一款名为“泰利旺沙棘浓缩饮料”被当成 “药品”卖出天价,一瓶190元(人民币/下同)。

大陆媒体报导,曾有饮料销售人员进入南方医院儿科病房联系病儿家长,并采用免费试喝的手法销售泰利旺,号称泰利旺对白血病患儿愈后特别有效。

报导说,以每天半瓶计算,一位白血病患儿在恢复期饮用费用不菲。

据调查发现,泰利旺仅为沙棘饮料,其宣传材料上号称“由几十种名贵珍稀药材、生药、草药及食材配制而成 。其生药三年一收成,只生于歧伯药谷,因此产量有限,每年只可供约2500人使用。现在针对白血病搞优惠,原价580元一瓶,现在只要190元一瓶”。

事件被曝光后,22日,南方医院就此事给出了公开回应。南方医院表示,经了解,“泰利旺”批准文号为“食”字型大小,并非药品,而是一种含有沙棘等成分的浓缩饮料。

报导说,天河工商分局人员在泰利旺公司办公场所发现名为“泰利旺沙棘浓缩饮料”的产品样品。经核查,该产品的批准文号、检测报告和QS认证材料等资料显示,应属于食品。泰利旺公司宣传该产品能治疗疾病的行为涉嫌构成虚假宣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