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汽车零件价格 韩重罚业者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韩国反托辣斯监管机构总共对电装公司(Denso Corp)、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及博世集团(Bosch)旗下事业单位,操控出售给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的零组件价格,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Fair Trade Commission)为惩罚这些厂商,开罚1146亿韩元(1亿799万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从美国、欧洲到日本的反托辣斯监管机构,都在取缔汽车零组件厂商操控价格情事。

这些在全球受影响的零组件包括安全带、散热器、雨刷、空调系统、电动窗马达及动力转向零组件。

日本电装和韩国一家事业单位以及大陆集团旗下事业单位,涉及于2008年1月至2012年3月间,操控仪表板价格。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现代及起亚(Kia)的1100万辆汽车安装这类仪表板。

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博世集团及电装和另1韩国事业单位则在2008年8月至2009年2月间,共谋操控雨刷价格。

两家电装公司事业单位面临最大630亿韩元罚款,其次是被罚460亿韩元的大陆集团汽车电子,博世集团事业单位被罚56亿韩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