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挑战赛 谷歌夺冠NASA败北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举办的2013机器人挑战赛,周末在佛罗里达落下帷幕。谷歌收购的日本团队以遥遥领先的27分一举夺冠,而形成强烈对比的则是NASA机器人,两天忙活下来零分收场。

比赛场地设在霍姆斯泰德•迈阿密‎赛道(Homestead-Miami Speedway )。由于这次是为了比拼机器人的救灾能力,整个赛道被布置成了重灾区的样子。

来自16个团队的机器人需要完成驾驶汽车、爬楼梯、移除障碍物、关闭指定阀门等8个项目。每个项目顺利完成得三分,如果无人力帮忙再追加一分,总分32分。

来自日本的SCHAFT团队机器人S-One一举获得了27分,并在四个项目中获得最高分。让人感叹谷歌果然有眼光。

IHMC机器人团队获得了20分位居第二。卡耐基梅隆大学的TartanRescue获得了第三,得18分。16个队伍中最令人心酸的则是美国宇航局的Valkyrie 机器人,整场比赛以零分垫底。

这次获得前8名的团队将可以参加2014年的总决赛,争夺200万美金的终极大奖。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