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宝级罕见宝石 温哥华被盗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加拿大国宝级文物,斑彩宝石,上周五在温哥华一家珠宝店内被盗。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宝石拥有者为华裔,他也希望此块宝物能完整的留在加拿大。

有7500万年历史,价值50万元的罕见斑彩宝石螺被偷,案发时间在上周五早上四点左右,而案发地点就在我背后位于温哥华煤气镇,Water街道的一家珠宝店中。

对王先生来说,拥有如此一块加拿大国宝级的斑彩宝石螺,是弥足珍贵的。

被盗宝物拥有者王先生:“我非常非常喜欢,其实这块宝石我们可以留下来的,以后可以进到博物馆里面去。”

这类斑彩宝石螺主要出产于加拿大的阿尔伯塔省,在1981年被世界宝石协会认定为“稀有宝石” 。因为产量稀少,更被视为国宝,一块完整的斑彩宝石螺,甚至出境都需要向加拿大联邦政府申请离境书。王先生认为,这块宝石的价值并不被大部分人所了解。并且猜测盗贼是有目的作案。

被盗宝物拥有者王先生:“窃贼在一分半就完成了这件事情,很有可能是受了别人的指使,因为这块宝石的价值不是所有人都懂的。甚至百分之九十的加拿大人都不了解。”

这块斑彩宝石螺重量十五磅左右,厚度3-4英寸,直径11-12英寸。他表示,斑彩宝石螺不仅有非常大的价值上涨空间,并且能为生物科研和研究气候变化提供需要。温哥华警方也已经着手办理此案。

温哥华警局警官Randy Fincham:“警方承诺会将宝物物归原主。”

王先生已经将商店内的录像提供给了温哥华警方。虽然痛失宝物,不过他仍保持乐观态度,希望能将坏事变为好事,让更多的加拿大人了解这块宝石的真正价值。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