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南乐教案” 数百基督徒遭打压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12月23号,来自大陆各地的数百名基督教徒,到河南省南乐县召开祈祷大会,并且声援因“南乐教案”被关押的张少杰牧师等人。南乐当局出动上百名警察拦截,一些声援者遭到警察的殴打、关押。

23号下午,“南乐教案”代理律师夏钧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当地基督徒要开一个敬拜祷告大会,之前已经给当地公安局送去了申请书,但当天他们在去教堂的路上却遭到了围攻。

南乐县基督教会张少杰牧师的代理律师夏钧:“南乐这地方已经成了恐怖之城,今天早晨到教堂去,结果一出门口,就被一群人,男女都有挡住路了,围攻我们。我打了110,110说这个事情他们不管。”

夏钧表示,围攻他的人是有组织、有安排的,就是要把他们律师们赶走。

与此同时,上海基督徒毛恒凤、郑培培等一行8人也抵达南乐县,在试图进入当地教堂时,被警察抓走。

上海基督徒毛恒凤:“我们为被关的基督徒祷告,到他那里很多的基督徒被赶了,我们过去了就几百人在那里围着我们不让走,又推、又拉、脚又踢,后来到了城关派出所。”

随后,《新唐人》记者拨打了城关派出所的电话,一名警察非常无理的挂断电话。

南乐县基督教会牧师张少杰,11月16号在南乐县教会与政府人员交谈时,被突然闯入的警察带走,当地教会的20多名信徒也在当天被抓。在那之前,张少杰因为所在教会新会址的土地问题与当地政府发生纠纷。这个案子因此被称为“南乐教案”。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