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移动”苹果逆袭中国市场恐不易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经过长时间谈判,苹果宣布与中国移动将在明年初合作销售iPhone,希望强力扩展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但分析指出,尽管苹果攻占国际的市场气势如虹,但想打赢中国的智能手机战役,恐怕需要克服诸多考验。

日经中文网指出,易观国际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的数据,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在中国占有3.5%的市场份额,远远落后前三名的三星、中国的联想、酷派品牌。

中国移动拥有7.6亿的用户,是中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苹果希望藉由这次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刺激销售成绩。

不过,外界认为,苹果公司走的高端产品策略,很难打败对手的低价策略。苹果今年推出的低价版iPhone5C,在中国的价格是733美元(约合4,488元人民币),然而中国的华为、酷派等品牌的智能手机,不到100美元就能买到,且功能也不断改进。

此外,在国外相当受欢迎的苹果应用商店,来到中国后,经过中共政府的审查,也大为失色。

加上此前,中国移动就已经在销售支持iPhone的SIM卡,目前有四千万的用户在使用未锁码的iPhone。易观的分析师王珺表示,苹果想将市场份额扩大到10%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非用iPhone不可的签约用户,都已经买过了。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