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获好报 服务生错给人6000获赠6600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餐厅女服务生,近日在餐厅内发现客人遗落1千美元,她在匆忙间把钞票物归原主,却在翌日发现她给错人了,因为真正的失主来电表明要拿回他遗失的1千美元(约人民币6千元)。不过,好心有好报,原已铸下大错的女服务生,却在最后得到1,100美元(约人民币6,600元)的回馈,成了她最好的圣诞礼。

莎曼珊.奈特(Samantha Knight)在佛州蓬塔戈尔达市(Punta Gorda)的一家海鲜餐厅Laishley Crab House当女服务生,上周她发现有食客遗落1千美元,立马追上食客物归原主。未料翌日餐厅收到一通来自芝加哥的电话,名叫查克.贝姆(Chuck Behm)的客人表示他光顾餐厅时遗落了1千美元,要求领回。莎曼珊才发现自己前一天认错人,把钱给了另一食客,后悔当时太心急,没等原主来电。

当地媒体报导了这件阴错阳差的误会,十分懊恼的莎曼珊告诉媒体,是自己当时太心急,未等遗失者来认领才会铸下大错。

不过,事情的发展却出乎莎曼珊的预期。5天后的周日(22日)早上,当初错收1千美元的客人看到新闻报导后,知道自己错拿了不该拿的钱,赶紧回到餐厅要“钱”归原主,除奉还1千美元外,还给了莎曼珊100美元当“慰问金”,以示歉意。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表示,这完全是一场误会:“我是从德拉瓦州来的。我的钱收在皮夹里,吃饭时把它压在其他东西的底下。我当时是在出差采购东西,所以身上才会有那么多的钱。”

更神奇的是,当莎曼珊通知真正的失主查克来领回他的1千美元时,查克竟然说:“免了!就当作是送给即将出生的孩子的圣诞礼物吧!”

难以置信的莎曼珊直问对方“你是认真的吗?”,当她听到肯定答案时,当场感动得哭了出来。她的孩子预定在明年4月出生,是个女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