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泰铢持续波动到1月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由于政治动荡,泰铢兑美元汇率处于3年低点,泰国中央银行(Bank of Thailand)今天(25日)指出,泰铢兑美元汇率会持续震荡到明年1月。泰铢兑美元汇率今天约在32.72铢兑1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央行副总裁彭潘(Pongpen Ruengvirayudh)表示,政治不稳定,造成泰铢兑美元汇率持续波动,这样的情况会持续到明年1月,影响新的资金延缓流入。

彭潘表示,选举是否如期举行,将影响汇率变化,如果选举因所有政党达成共识而延后进行,应该会受到外资欢迎;若选举在没有妥协折中的情况下被迫延后,对汇市将有负面影响。

她也指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即将退场,这是影响汇率的外部因素,要持续关注;政治不确定性是国内因素,必须密切注意,明年1月将会有大幅波动

彭潘说,不过比起过去数周,资金外流情况已缓和,今年以来,外资净卖超泰股6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