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北部数十万户断电 白色圣诞失色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近日严寒风雪袭卷美国中部与东北部地区,造成密歇根、缅因、佛蒙特、纽约州的数十万户断电,在寒冷黑暗中度过圣诞节。电力公司连夜动员人员抢修线路。

上周末开始的冰风暴,让美国中部与东北部地区,成了雪白的世界。

然而大雪损毁了电力网,工人加班加点的进行维修,但直到周二,仍有超过37万家庭与业主无电可用。

密歇根州消费者能源公司(Consumers Energy)发言人杜德(Debra Dodd)说,这是当地十年来遇过的最大冰风暴,约有30万人受影响。公司正尽力修复,但低温使积雪难以融化,影响进度。

缅因州部分用户已经几天无电可用,邻近地区来了许多人手支援。

新罕布希尔州公共服务公司的线路工人费甚,自愿牺牲假期相助。

他说,好多人没暖气可用,管子开始结冻。我们越快抵达,能更快提供援助,对大家都更好。

佛蒙特州,约有1万人无电可用,消防人员挨家挨户敲门,告诉民众避难所的地点,提醒安全使用发电机。

纽约州则有2万5千人没电可用,纽约州长库默对西部与北部,发布冬季冰雪紧急状态,启动紧急行动中心。

冰雪封路打乱许多人的过节计划,不但发生数起交通事故,交通也大打结。靠近克里夫兰的90号州际公路发生了28台车追撞的事故。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