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毛泽东领导的“革命”是邪路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毛泽东诞生120周年,他一生领导两场“革命”,耗时五十年。一是“新民主主义革命”;二是“社会主义革命”,目的是消灭私有制。这两场“革命”充满掠夺、抢劫、杀戮,这是邪路,只有否定才能为中国私有化和宪政扫清道路。

(一)毛泽东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是邪路 (持续约三十年)

这场“革命” 从上世纪二十年代中期开始历经大约三十年,开始叫土地革命,以“打土豪分田地”为口号。在农村掠夺地主和富农的土地,要消灭地主阶级。抗日战争后,毛泽东在农村开展暴力土改,把民国政府定性为地主阶级的代表,并发动了推翻这个政府的内战,在大陆建立了一党专政的国家,随即开展“镇反”、“肃反”、“农业集体化”运动。这场“革命”,造成的死亡,数以百万计,除了战场上的死亡,还包括土改致死的地主,和以公审等形式处死的“反革命”(其中有地主和反对土改合作化的人,也包括一部分民国政府的军政人员)。

这场“革命”践踏了人权,冲击了传统,伤害众多心灵,毒害国民思想,造成社会的倒退。这场“革命”是邪路理应否定。

(二)毛泽东领导的“社会主义革革命”也是邪路(持续约二十年)

1955年开始了毛泽东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又曰:社会主义改造)。目的是掠夺国民(包括全体农民)的土地和生产资料。在农村推行“合作化”“公社化”,掠夺全体农民的土地,实行公有制。在城市强制推行公私合营,把业主的生产资料掠夺为国有。

这场“革命”在中国完全消灭了私人经济,在城市中极大地伤害了工商业,使那些熟悉市场经济,善于经营的业主失去了经营管理的可能性,把这些人变成了社会唾弃的物件。在这场“革命”中,连续数千年的市场经济,遭到彻底破坏,经营之道、经营哲学都付之东流。很多跨世纪的企业、百年老店,在社会主义改造中都失去了经营活力。企业全部变成了国营,清一色成为官员谋取权益的衙门,经过二十年的“社会主义革命”中国已经不存在一家私营企业。本来生机勃勃的私营企业,变成国营之后,几乎没有几家不亏损。

这场 “革命”的高潮是“文化大革命”,消灭资产阶级的口号已经变成了打倒走资派。在这场连续二十余年的“社会主义革命”造成了,数以千万计的死亡,仅仅三年大饥荒就有三千多万人饿死。经过毛泽东领导的两场“革命”,中国大陆元气大伤,在社会底层,很多人要维持一个温饱的生活都很困难。经济的运行到了崩溃的边缘。

(三)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企图摆脱毛泽东的邪路

毛泽东死后“革命”结束。赵紫阳、胡耀邦等人推行了一系列改革开放措施。农村取消了“人民公社”制度,实行包产到户,分田单干。按照毛泽东的说法这是一种“倒退”“复辟”行为,但正是这种“倒退”,极大地推进了农村经济发展,解决了全国的温饱问题,取消了连续20多年的主要生活用品,包括粮食、油料、肉、蛋、布匹的定量供应制度。这次改革成功,说明了农村的“公社化”、“合作化”等所谓的“革命”是对农村经济的破坏。城市中允许私营企业发展,引进国外的资本,请国外的,港台的资本家到大陆设厂开店,结果工商业获得了飞速的发展。这些事例从反面说明了毛泽东的所谓的 “革命”,实际是破坏是邪路。

(四)与台湾对比看毛泽东的邪路

纵向看,毛泽东的“革命”,破坏了两千年来的私有制为基础的社会传统,给社会和国家带来了灾难,说明毛泽东领导中国走上了邪路。从横向比较台湾的发展。也可以清楚看到毛泽东所领导的 “革命”引导中国走上了邪路。台湾和大陆有着相同的语言文字和传统文化。1949年前有着相同的发展水准,1949年后两地分道扬镳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台湾按照中华民国的宪法保护国民的私有财产。为了避免共产党在台湾农村用“打土豪分田地”的口号,鼓动农民运动,蒋介石到了台湾,也推行土改,但不是掠夺地主土地,而是用金钱和国有企业的股票收购地主的土地分给农民。贫苦农民获得了土地,避免了共产党以土地问题煽动暴乱。在那之后农民可以安心耕作,地主获得了资金,用他们的文化和经营才能,到城市发展工商业。结果在民国政府的管治之下台湾的工商业和农业都获得了蓬勃的发展,不久就变成了亚洲发展速度最快的四小龙之一。(当时的亚洲四小龙分别是台湾、香港、新加坡和韩国。)

从1949年到1979年的三十年中,大陆和台湾的人均GDP的增长相差有数十倍之多,直到今天两个地区还明显地存在着差距,如社会保障制度,台湾早就实行了全民医保,而大陆至今广大农村还是缺医少药。台湾的老农津贴,每月大概有7000台币(合人民币1200多元)而大陆的农民养老金在很多地区只有五六十元,相差二十倍。在国际排名中:新闻自由度、司法公正度、政府清廉程度和经济竞争力等方面,台湾都远远超过大陆。为什么同是中华儿女在最近五六十年中双方会产生如此大的差距呢?通过比较可以看到,差距是因为大陆在毛泽东中共的领导下,发动了两场消灭私有制的“革命”,破坏了现代经济的基础,把中国引向了邪路。

(五)中共用教科书宣传毛泽东领导的两场“革命”

在中共的领导之下,规定了大学生的必修课之一是《毛泽东思想概论》。这门课程主要内容是宣传歌颂毛泽东在的两场“革命”,用毛泽东思想理论去给大学生洗脑,去给中学生甚至小学生“灌水”。这是一种毒化教育。

2003年我写过一篇《评大学生必修课毛概》(收入《百年祸国——从毛泽东到江泽民》P153)结果十年过去了,这门课,现在还是大学的必修课。中共当局对毛泽东发动的两场“革命”,毫无反省忏悔之意,不认识那是一条邪路、一条灾难之路,相反却把人们推动的变革说成是邪路,这完全是颠倒是非,混淆黑白。

教育必须改革,应该向学生传授普世价值传统文化而不是传播歪门邪道,对毛泽东的两个“革命”必须否定。

(六)私有化是经济改革的必由之路

毛泽东的两场“革命”都是为了消灭私有制。为此本人在2004年曾写过几篇评论消灭私有制的文章,其中一篇名曰《消灭私有制是灾难之源》。网上发表以后,都收录在2004年在香港出版的《百年祸国——从毛泽东到江泽民》(P38)之中。时至今日,有识之士必须准备在中国大陆推行私有化,土地应该私有化、多数国企都应私有化,对受害者应该根据可能给予赔偿,中国的私有化也是对全民的教育,也是对毛泽东两场“革命”的否定,为中国宪政开拓道路。

2013年12月25日

于山东大学 电话:0531—88365021;1365531735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