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公共汽车被炸 五人受伤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 (美国之音电) 埃及官员说,在开罗,一枚炸弹在一辆公共汽车附近爆炸,炸伤至少五人。

调查人员说,星期四的爆炸事件发生在一处繁忙的交叉路口。

公共汽车的司机阿卜杜•阿卜杜勒•法塔赫描述了他的经历。

他说:“当时我正在开车,爆炸击中公共汽车,所有的车窗都被炸碎,四个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埃及官员说,爆炸物可能放在公共汽车线路附近。他们还说,安全官员发现并排除了第二枚炸弹。这枚炸弹绑在附近的一个广告牌上。

内政部官员说,这些炸弹是为了“恐吓人民”。

星期二,在尼罗河三角洲城市曼苏拉,一处警察局总部遭到炸弹袭击,有大约15人死亡。西奈的一个强硬派伊斯兰主义组织声称对那次袭击负责。

这个名为“艾玛格迪斯”(Ansar Beit al-Maqdis)的组织说,他们进行了自杀汽车炸弹袭击,以回击政府对伊斯兰主义激进份子的镇压。

该组织先前曾声称对西奈的一些炸弹袭击事件负责,并宣布对今年9月在开罗发生的刺杀内政部长易卜拉欣未遂事件负责。

本星期被埃及政府定为恐怖组织的穆斯林兄弟会谴责了那次炸弹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