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手套细纤围巾 开创冬天御寒商机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325)最近冷气团接连报到,民众外出可能需要御寒的衣物和配件,而在台湾彰化有一家原本生产袜子的企业,从传统产业转型成观光工厂,研发出不影响使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手套,以及可以变化36种造型的围巾,一起来看一看。

时下最夯的平板电脑,寒冷冬天里戴上手套,根本滑不动,换上业者新发明的手套,很轻松地就可以马上使用平板电脑以及智慧型手机,这是什么道理?

业者 萧智允:“它里面加了导电功效,所以它能去触控银幕,我们现在把它试戴在手上,它手尖的部分都有导电的原理,可以去触控这个银幕,一般(手套)我们手机没有导电功能,它连接触都没有办法,我们现在加了导电原理,手尖可以去触控银幕。”

原来业者将具有导电特性的银纤维,加在手套里面,如此一来就可以戴手套使用手机或是平板电脑,适合低头族在寒冷天气里也能户外使用。

DIY老师 李佩芬:“还可以做很多不一样的造型变化,我们可以把它变成一个披肩,披肩的变化的时候,我们再把它这个松出来,只要这样子把它拉到底之后,很简单一个动作, 只要把它套进来之后,这里翻转一下,会有一个领子的感觉,多余的我们就抓起来一个结。”

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围巾,可以搭在肩膀上,成为一件小可爱背心,也能变化出多款造型,成为上班族女性的最爱。

民众 叶宜昭:“感觉很温暖,然后它这个材质又比较舒适,然后很柔很轻,戴起来不会有负担。”

DIY老师 李佩芬:“这个围巾是超细纤维做成的,超细纤维它的特性就是可以阻隔冷空气跟热空气之外,它不会掉棉絮。”

看好冬天御寒商机,小创意也能创造出大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映甄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