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12年 彭博重挫纽约犯罪率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纽约市长彭博在任期的最后这段日子,几乎天天马不停蹄,展现政绩。那么今天,他又交出了什么亮眼的成绩单呢?

纽约现任市长彭博:“我们乐见街上犯罪的人数在减少,我们看到谋杀及其他犯罪率在下降,这些正是我们预料之中的。”

今天在Jamaica南部的舍邻辅导网络协会(neighborhood opportunity network),市长彭博再次强调了纽约近年来打击犯罪的显着成效。

在他执政的12年间,纽约的犯罪率下降了32%,是全美最安全的大型城市。其中谋杀案件下降了49%,枪击案的案发率创历史新低。自911后,纽约也再未遭遇任何恐怖袭击。

纽约现任市长彭博:“我们也可以因为在另一领域成为全国第一而感到骄傲,那就是纽约市在(全美监狱关押率)增高情况下,监狱关押率反而降低”。

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仰赖具有争议的拦截搜身政策,彭博所倡导的预防犯罪措施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从2001年至2012年,全美的监禁率上升了3%,而纽约市的监禁率反降36%。

纽约现任市长彭博:“当我们送他们进入监狱,他们学到的只是变得更坏而已。”

一系列代替监狱的社区改造中心和拘留所,让没有犯下重大罪行的青少年有机会接受正确的引导,回归正常生活,避免再次犯罪。

社区改造中心主管Clinton Lacey:“我们提供的服务有引导教育就业帮助,很多服务都来自针对年轻人的改造项目。”

2年内,全市的改造中心发展到7间,其中16岁到24岁的青少年被再次拘捕的人数下降了23%。而一些在过去治安状况不佳的地区,青少年犯罪的案件也出现明显减少。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