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脑萎缩男农药 脑伤男轻判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住在高雄市的41岁朱姓男子自幼罹患脑部疾病造成脑伤遭欺负后,竟持农药灌食脑髓萎缩的男子致死。最高法院审酌相关情状,判6年徒刑定谳。

据中央社报导,朱男受雇在杨姓男子所开设的水果货运行,他于民国100年12月间,遭同事脚踢而自认被欺负,看见杨男罹有脑髓萎缩的儿子独自坐在一旁,竟持农药灌食对方,造成杨男儿子送医急救后仍不治死亡。

根据判决书指出,住在高雄市朱姓男子小时候罹患脑部疾病造成脑伤,导致冲动控制能力不佳。

法院一、二审根据医院鉴定报告,认为朱男犯案时,受到精神障碍的影响,导致行为能力降低,因此依刑法第19条减轻其刑。

法院另审酌朱男自觉受欺负时无法反击,只能向更弱势者发泄愤怒情绪,却使被害人无言承受“喊都喊不出来的痛苦”,考量他是发展迟缓合并智能不足的患者,不能如一般人排解忿恨情绪等,依杀人罪判刑6年,强制治疗3年;全案经最高法院驳回上诉定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