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人物 】神秘的圣诞老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讯】网上流传着一个脑筋急转弯,问题是这样的:一年只上一天班,却永远不担心会被炒鱿鱼的人是谁?没错,答案是圣诞老人

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节,不知道您是否也收到了来自圣诞老人的礼物。

不过根据西方的传说,圣诞老人可并不是一年只上一天班,而是每天都在辛勤工作。在北极圣诞老人有一个作坊,那里有很多的小精灵,每天都在圣诞老人的监督下,为全世界的小朋友们赶制各种玩具作为圣诞礼物。

不管您是否相信这些儿时的传说,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圣诞老人并不是凭空杜撰出来的人物。接下来,就让我们穿越时空,去探寻真正的圣诞老人。

这位穿红袄、带红帽、整天乐呵呵的白胡子老头儿,就是人人都熟知的圣诞老人。孩子们相信,每年圣诞节一早,挂在圣诞树的袜子里的礼物,就是这位慈祥的老爷爷半夜里偷偷送来的。老爷爷的名字叫圣塔•克劳斯(Santa Claus)。

如今的圣诞老人,其实已经是众多圣诞老人传说中的集合体了。

最早关于圣诞老人的传说,是几千年前北欧神话中的奥丁神,他骑着八脚马驰骋四海,惩恶扬善,分发礼物。

不过最为普遍认可的有关圣诞老人前身的版本,是1600多年前的希腊大主教圣尼古拉(Saint Nicholas)。他为人乐观、慈善而充满智慧。经常穿着红白搭配的教袍去为家家户户的小朋友,分发诸如糖果和木头雕刻的小玩具等礼物。

圣尼古拉在荷兰语中的发音为圣塔克拉斯(Sinterklaas),后来传入美国之后,就渐渐变成如今的圣塔•克劳斯(Santa Claus)了。

那么如今圣诞老人住在哪里呢?尽管众说纷纭,但有一点大家都同意,就是圣诞老人住在北极。

芬兰人始终坚信,圣诞老人就住在芬兰北部拉普兰地区的罗瓦涅米。那里还建了一座圣诞老人村,设立圣诞老人办公室,每年圣诞节,还有一位“圣诞老人”专门接待各地游客。

芬兰圣诞老人:“哦,你知道,我已经很老很老很老了。我已经400多岁了,我就住在这里,位于北极圈中的罗瓦涅米。但我有个小秘密,没有人知道400年前,我是从哪里来到这儿的。”

不过在第40届世界圣诞老人大会上,大会主席以格陵兰岛拥有很多的驯鹿为由,将圣诞老人的居住地指定为,位于北美洲的丹麦领地格陵兰岛。

而加拿大政府更是在今年12月正式宣称,对北极地区拥有主权,明确确定圣诞老人是加拿大公民,连圣诞老人的邮政编码“H0H 0H0”都是加拿大标准邮编。加拿大邮局因此要每年回复成千上万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写给圣诞老人的信。

加拿大总理国会秘书保罗•嘉兰查:“在今天的议会上,我不仅是为我的女儿站出来,也是为了议长先生您的家人站出来,为了所有加拿大的孩子们站出来,秉承圣诞精神,圣诞老人是我们加拿大人。”

这个神秘的白胡子老头儿,是这么的招人喜欢,以至于大家都希望他生活在自己的国家,都希望知道更多关于他的秘密。

人们世世代代努力地让孩子们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而在小朋友心中,圣诞老人寄托着他们一年的希望与梦想。

圣诞老人真的存在,他就存在于每颗保有童真的心灵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