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新闻之一:斯诺登引爆“监听门” 中共鬼影幢幢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讯】“监听”可以说是2013年最热门的关键字之一。从上半年开始,包括五角大楼在内的多家机构发表报告,揭露中共当局对美国政府与企业发动频频网络攻击,试图窃取机密。但是,没想到美国却也被卷入了另一场“窃密”风暴。引发这场风暴的台前主角,就是被怀疑是中共间谍的前美国国安局雇员,斯诺登

2013年6月6日,29岁的斯诺登在香港接受英国《卫报》专访。他声称美国国家安全局透过监听的方式,对数百万的美国手机用户搜集情报。

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这项消息后,斯诺登立即成为极具争议的国际新焦点。许多人也纷纷质疑,斯诺登泄密的动机,究竟是什么?

针对斯诺登的指控,美国官员出面否认对国民进行无差别监听,并强调监听计划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恐怖袭击,保护民众。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斯•亚历山大:“我可以说出一个大概的数字,这个监听监视计划已经阻止了几十起恐怖袭击。”

众议院议长博纳也出面为政府辩护,强调整个监听计划完全符合美国宪法和法律。而且除非美国公民曾经与恐怖份子有过接触,否则不会受到监听。

博纳更直言批评斯诺登是一个叛国者,他泄露的资讯等于是告诉恐怖份子美国是如何防范他们,不但违法,也危害所有国民的安全。

名不见经传的斯诺登,成为众矢之的,甚至包括美国前副总统切尼在内的美国官员,更怀疑斯诺登是中共派出的双面谍。

一位资深美国情报官员表示,斯诺登泄密,时间上正落在奥习会前夕,让原本打算主动出击、批评中共窃密的欧巴马,一下子落到被动地位,很难相信这起泄密是纯粹的巧合。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比如IP地址,美国国安局在查看什么,他们在监控什么服务器,这些资讯对中共情报机构之外的任何人都没有用处。对于泄密者来说,这样做完全没有必要。”

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彼得•金,更提出五大疑点,直指斯诺登可能就是中共的间谍。其中包括:

一、曾把金钱转往中国
二、曾学过中文
三、女友和中国有联系
四、选择去中国泄密
五、泄密时机太巧

斯诺登出面爆料曾喧腾一时,但下场却是流落四海,无处可依。

6月23日,斯诺登秘密离开香港抵达俄罗斯,他向多个国家申请庇护,但几乎都遭到拒绝,他被迫滞留在莫斯科机场将近40天,才获得俄罗斯的庇护,结束机场的流浪生涯。

此外,根据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民众相信美国政府,并赞同政府起诉斯诺登。

如果斯诺登真是中共的双面谍,那么,斯诺登无疑又是另一个被中共欺骗、利用之后,留下来的弃子。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