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遗孀逝世 中共禁音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遗孀梁伯琪,耶诞节之夜在北京逝世,享年九十五岁。而中共官方对梁伯琪亡故消息保持缄默。

据称来自赵紫阳家人的简讯称:“赵紫阳先生夫人,我们亲爱的母亲梁伯琪,在家人陪伴下和庄严助念中,于2013年12月25日22时15分在北京医院辞世,宁静安详。享年95岁。”

据悉,梁伯琪是河南安阳内黄县人,她与赵紫阳于工作中相识、1944年结婚,育有5男1女。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女儿王雁南对《新唐人》说:“因为母亲有遗言,我们尊重母亲的遗言,就是丧事从简,不做遗体告别。只是做家庭式的告别。就是火化。火化完了以后还接妈妈回家。因为我父亲也是在家里的。那接下来怎么办的话,当然是入土为安。让他们两位老人家一起入土为安。”

赵紫阳在1989年民运中因同情抗议学生,遭到前中共领导人邓小平罢黜,随后被软禁在家至死。

据《苹果日报》报导,赵紫阳于2005年1月去世后,因为当局要将他的骨灰放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的“司局级干部区”,赵的家人觉得“显然不合他的身份”,不同意当局的安排,于是将赵的骨灰一直存放在家中。

王雁南说,父亲骨灰至今未安葬“是因为一直没有得到好的安葬的方法”。子女们希望两位老人家尽早的入土为安,但是安葬何处目前还在商量。

海外媒体曾报导,梁伯琪多年来疾病缠身、长期住院,2005年赵紫阳逝世,其子女仍瞒着她,未告知此事。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是中共党内少数改革派之一,但却因在六四事件中表达对抗议人士的同情,而被软禁在家长达16年,直至死亡,“赵紫阳”至今在中国网路仍然属于敏感字眼而被封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