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不佳 苹果CEO弃领股票奖励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讯】苹果公司(Apple Inc)2013年在竞争激烈与毛利降低的压力下,股价受到重创。执行长库克(Tim Cook)2013年的年薪较去年微涨1.9%,但绩效股票奖励缩水。

据中央社报导,苹果公司27日发表初版股东大会说明书指出,库克今年年薪425万美元,但他放弃约7100股的年度绩效股票奖励,这笔奖励金是以2012年8月24日至2013年8月25日之间的股东获利来计算。苹果股价在这段期间缩水1/4。

在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等装置制造商竞争对手,以低价装置挑战苹果之下,53岁的库克要应付利润率下降和销售成长放慢的窘境。在连4年涨幅高于标普500指数后,苹果今年股价仅累涨5.3%,远逊于标普500指数的29%涨幅。

苹果2011年在前执行长贾伯斯(Steve Jobs)逝世前,就指派在公司有15年经验的老将库克掌舵。库克当年年薪有3亿7800万美元,为史上数一数二高的年薪,其中3亿7620万美元是他将在未来10年得到的股票奖励。

苹果高阶主管欧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克佑(Eddy Cue)和威廉斯(Jeff Williams)今年的薪酬都比去年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