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科科律师抚顺办案 遭多警抢劫暴殴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湖北律师张科科周五到辽宁省抚顺市福民派出所办案,当他递交一个被非法拘留案的办案手续时,遭到五、六名警察围殴猛踹,其中一名警查对他连踢五脚,并抢走他的公文包,还把他非法拘禁长达数小时。

12月28日上午,湖北律师张科科告诉《新唐人》,27日下午4点左右,他到福民派出所递交一个有关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拘留案件的相关材料,并请求公安局依法撤销案件,释放当事人。

湖北律师张科科:“警察郭金石要求我出示授权委托书和律师证,在看过证件后,他又要我出示身份证,我律师证上清清楚楚写着身份证号,我认为不需要再出示身份证,郭金石就拿出苹果手机对我进行拍照录像。”

张科科对郭金石说,如果是执法程序,请依法使用执法记录仪拍照、录像,并用手遮挡了一下镜头。

张科科:“突然郭金石对我狠踢了一脚,我当时蒙了,没想到警察会随意动手打律师,我还没反应过来,从里面又冲出四、五个警察,上来就把我按倒在地,郭金石对我连踹了四脚,把我踢到一张椅子上,承办这起案子的警察把我按在椅子上,其它警察都过来狠命的踹我。”

张科科说,幸好我穿着棉衣,要不骨头都在被警察踹断了。

张科科:“当时我真的蛮恼火,但我一个人根本无法反抗。这个时候从隔壁进来两个人,后来得知是派出所的金所长和副所长,他们问怎么回来,这时警察才停手。所长让我出示证件,知道我是律师以后,就再没有打我,接着我就逃离了派出所,出门后就打110报警。”

张科科说,接警的警察让我去找派出所所长,我说我刚被他们暴打一顿,他们都是土匪,都是一伙的,没法再进派出所了。

张科科:“接警的警察一听,马上给所长打电话,从派出所下来几个人说,你还没走啊?说着又开始对我动手,抢我的手机,拽我的包,狠命拖我,强行把我拉到福民派出所215房间,抢走我的包和手机,查询手机的信息和公文包的材料。”

警察们核实完材料后,以张科科委托书有假、律师是骗子为借口,强行对张科科限制人身自由,期间也不让张科科要上厕所和用手机。

张科科:“一个警察告诉我说,代理这起案件的警察去公安分局汇报情况了,让我等着,我就一直等,还有警察看着我,那个警察回来后,我问他要回了我的公文包和证件,想着我应该可以走了,我说你们今天打我,应该道歉,他们都说没看到,没这回事。”

晚6点多,福民派出所所长过来告诉张科科,说他没有单位的介绍信,警察可以不接待。张科科抗议警察不该动打律师,该所长也声称“没看到,没这回事”,并恐吓张科科,说他办有关法轮功案子要查他单位和他个人详细情况。

该事件引发多方及时关注,张科科律师当晚6点半左右被释放。

张科科是湖北天门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与人权委员会成员。有法院工作经历。执业于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

此外,张科科还是《长江商报》、《武汉晨报》、《楚天都市报》点评律师,经典案例为各大媒体转载,武汉市青山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法律顾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