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装上身 国标舞让世界看见台湾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讯】再过两天就要迎接2014年了,全省各地几乎有跨年晚会还有元旦升旗活动,而在眷村人口最多的新竹,对国家的情感特别浓厚,左邻右舍聚集在一起提前帮国家过生日。除了唱国歌,会场上还有一对国标舞兄妹档,舍弃亮丽的舞衣,改穿国旗舞衣,看的在场的老爷爷,老奶奶拍手叫好。

上半身为蓝色下半身大红色,胸前还有一朵12道光芒的耀眼图案,你猜猜这是什么款式的新舞衣,没错,这就是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的样式,两位小朋友哥哥13岁,妹妹11岁,妹妹还曾经两度代表台湾出国比赛。

国标舞选手熊霓:“爸爸想的,代表台湾。”

国标舞选手熊震:“很开心能穿这套衣服,可以让全世界看到我们。”

出自于眷村二代父亲的创意也是坚持,两位小朋友除了舞艺高超,还多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30日儿女要到对岸参加比赛,舞衣就是国旗装

擎天自强协会理事长熊哲良:“我是希望我们的国旗在全世界能看得到,只要我们去比赛,因为国家请我们去比赛到日本、到南韩都会去比,因为我们刚从马来西亚比回来,我都希望他们比赛就穿着国旗装下去比,也是一套的,虽然不敢讲多么华丽、多么漂亮,但是这是有意义的。”

现场:“一心一德,贯彻始终 (国歌)。”

提前庆祝2014的到来,在眷村老伯伯们宏亮的国歌声中,是否也勾起了你的记忆中,那个曾经高唱国歌的年代呢?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圣墙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