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非法阻秦永敏进京申请“中国人权观察”社团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讯】 以秦永敏牵头、七十余人发起的“中国人权观察”,一切准务工作就绪,全国各地的部分发起人准备到民政部办理申请登记手续。于2013年12月9日,秦永敏踏上了转道河南去北京国家民政部的行程。

当天十时许,武汉当地国保来到钢城区秦永敏家中,奉劝他不要出门。此前,国保为中国人权观察申请登记的事已几次登门拜访了。国保的说法是,因为春节前连连续续的敏感日,让把中国人权观察的申请登记工作缓几个月。秦永敏的回复非法明确,缓一段时间就是两会,再接下来重大敏感时间是六四,没有不敏感的时段。假如公安方面给出一个明确的可申请日期,可以协商。国保方面也明确说明,这是不可能的。

秦永敏下午两点左右走出家门,一个姓黄的警察迎了上来,他没有去理会。走了几百米后,又一个警察迎上来,递上手机说领导有话与他说。秦永敏没接电话,说所作所为合理合法,先是去河南探亲,接下来去京,这是一个公民的自由,没有必要与领导沟通什么。这帮国保警察跟随他到了火车站,说明去河南探亲这段不再阻拦,但是不允许秦永敏去北京。

秦永敏郑重地告诉尾随的警察:中国十几年来,司法被目无党纪国法的腐败份子把持,这些公检法的腐败份子纷纷被双规;不公正的司法给中国百姓带来了沉重的人权灾难,致使访民遍地,社会矛盾激化,给社会带来不安定不和谐。并且,秦永敏直面这些警察说:你们做警察的,人权也难有保障,我们宣导保护人权,依法治国,是为中国的每一们公民主张人权,也包括你们;你们此时反复阻挠一个公民的正常出行,就是对公民人权的侵害,你们这系列行为,都是于法无据的非法行为。

此时,秦永敏已到河南巩义亲属家中,将于近几日启程前去北京。北上的行程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

为了保护人权,依据《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力,依法申请组建社团,公民自觉自愿地肩负起社会责任,应是值得肯定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