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爆炸案频传 冬奥维安风险高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讯】俄罗斯连续发生2起死亡爆炸案,明年2月初在俄罗斯举办冬季奥运会地点素溪,又靠近不平静的北高加索地区,冬奥维安恐面临挑战。美国媒体引述华府布鲁金斯研究所俄罗斯专家皮佛(Steven Pifer)看法表示,对高加索地区的恐怖组织而言,2014年素溪冬季奥运会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目标。

据中央社报导,俄罗斯这2天来接连发生爆炸案,均造成15人以上的死亡惨剧,皮佛认为,明年2月初在俄罗斯素溪举办的冬奥,会有非常严重的安全问题。

事实上,俄罗斯政府已经部署数以万计的士兵、警察以及安全人员,以确保即将展开冬季奥运会安全。

另外,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俄罗斯与欧亚大陆计划研究员曼可夫(Jeffrey Mankoff)表示,一些穆斯林认为,俄罗斯在他们19世纪中叶被“窃取”土地上举行奥运是一种挑衅。

曼可夫指出,穆斯林在当地的叛乱活动开始于1990年左右的车臣,车臣的状况已经相对平息,但叛乱活动蔓延到周边地区,因此当地是个非常紧绷的环境。

发生无轨电车爆炸案的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Volgograd),位于靠近动荡的高加索地区省份,素溪靠近北高加索,是俄罗斯最不太平的地区,对只剩下6周就要举行的素溪2014冬季奥运维安,构成很大威胁与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