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爆炸案 俄全国警戒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讯】俄罗斯一辆挤满乘客的无轨电车今天(30日)发生爆炸案,造成14死28伤。这是伏尔加格勒火车站昨天遭到自杀攻击之后,2天来第2起死亡爆炸案,总统普京已下令全国都加强维安。

据中央社报导,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无轨电车今天发生爆炸,爆炸威力非常大,电车车体全毁,犯案的是一名男性自杀炸弹客。

卫生部发言人沙雷盖(Oleg Salagai)表示,伏尔加格勒(Volgograd)的电车爆炸案有14人丧生,28人受伤。

联邦调查委员会发布声明说:“如今有可能初步研判,爆炸装置是由一名自杀炸弹客引爆,已找到这名男子的尸块,送去进行基因检验。”

俄罗斯调查人员已针对疑似“恐怖行动”,以及非法携带武器展开调查。

俄罗斯调查人员表示,由无轨电车攻击事件所使用的爆炸装置研判,此案和昨天“黑寡妇”女性炸弹客对伏尔加格勒火车站发动自杀攻击,造成严重死伤的爆炸案可能是出于共同策划。

克里姆林克表示,伏尔加格勒接连发生两起重大爆炸案后,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今天命令执法机构,加强当地和全国的安全措施。

克里姆林宫说,普京对统筹反恐工作的委员会发出数项指示,要求“在俄国全境强化维安,尤其是伏尔加格勒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