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军方澄清政变说 盼化解疑虑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讯】泰国反政府抗议民众仍据守首都曼谷各地,想要让预定2月举行的大选办不成。势力庞大而政治化的军队今天(30日)出面澄清,表示军方并未进行任何军事行动,缓和外界对军方可能插手解决持续恶化政治危机的疑虑。

据中央社报导,泰国最新一回合政治对抗已拖延数周,上周警方与抗议民众多次爆发激烈冲突,地点包括一处用于明年2月2日大选登记作业的体育场,还有曼谷其他集会地点。

军方首长26日拒绝排除发动政变的可能,更增添民众的不安之感。陆军总司令帕拉育将军(Prayuth Chan-Ocha)是在26日的警民冲突过后表示,关于军方是否会发动政变,“这个大门既未开启也未关闭”,其后泰国社群媒体即时传政变谣言。

军方发言人温泰(Winthai Suwaree)今天想要缓和这种忧虑,他告诉记者,这种谣言造成“混淆与臆测”。

他说:“军方坚持并未进行外界揣测的秘密会议或是任何军事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