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揭中共间谍如何渗透美国防业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讯】间谍这个颇具神秘色彩的名称,在很多人想象中都充满了惊险与刺激。不久前,英国媒体路透社披露了美国特工与中共间谍的一场对决。

2011年12月4日凌晨,来自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特工潜入美籍华人何朝辉位于奥克兰唐人街的公司。他们小心翼翼的、快速的拍了一些照片,并将相关物品归位,以免被发现他们来过。

据路透社(加州奥克兰)报导称:美国特工为制止中共非法窃取军事武器所发动的这项卧底行动已悄悄展开7个月了。

据称,美国特工假意允许科罗拉多州的制造商出售一种抗辐射晶元给何朝辉,这个雷达晶元的技术是中共觊觎但无法复制的。这种大小约为一分硬币的抗辐射晶元,是操纵雷达、引导弹道导弹、保护军事硬件免受核辐射和太阳辐射的关键零件。

这是一场豪赌。是一个可以破获整个中共军火走私集团的机会。但是,如果何朝辉成功地将这种抗辐射晶元偷运到中国大陆,中共军队会将这些晶元部署在卫星上,用来对付美国陆海空三军。

当12月4日凌晨美国特工潜进何的办公室时,发现这些微晶元已不在快递盒中。负责本案的格雷格输了这一局。

据报导,这次调查行动始于2011年春天,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企业Aeroflex接到一封邮件,对方自称是来自加州奥克兰市的“菲利普-霍普”,要订购两种雷达晶元:一种112个,一种200个,总价值549,654美元。

这个情况引起了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的怀疑,在特工的追查下,确认这个“菲利普-霍普”是一位来自中国的移民且是合法的美国永久居民-菲利普何朝辉。他曾经是加州海湾大桥改造工程的工程师。

国土安全调查局的特工认为:何朝辉是帮别人购买这些晶元的,应该是一个很富有、但无法合法购买该晶元的人。这种晶元不是美国市场上最先进的,也无法单独操控一个精密的军事卫星。“但专家们认为,除了作为卫星雷达部件外,该晶元很少有其他用途。”

尽管有不知何朝辉会将这些晶元用在哪些地方的疑虑,但他订购的这312片雷达晶元在美国国内买卖、出口给友好国家都是合法的,何朝辉订购的晶元只要不走私到国外,一切交易行为都属合法。

国安局面临着几乎是每一个反核扩散组织都会碰到的困境:要不要把这些雷达晶元交给何朝辉?

估计到何朝辉很可能会把晶元送到中共当局手中,国安局特工相信,只要盯住何朝辉,那么他背后真正买主将会现形。

2011年7月28日,美国特工伪装成联邦快递员来到他在奥克兰的办公楼。将112个抗辐射晶元交给何朝辉妻子。她将晶元放在墙边。

美国特工携带了隐形摄像头,发现这间10×12英尺的办公室,只有地板上的睡袋和床垫,并没有发现有关卫星的科研设备。

美国特工暗地在他家中装设了监控摄像头,但接下来的五周,发现快递盒没有动过的迹象。美国特工在他办公室外也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记录他进出时间及手机位置,并将其名字列入机场和边境出入境管理黑名单中。

因为没有布置足够人力全天跟踪何朝辉,9月6日他搭乘航班前往圣地亚哥并乘机顺道溜出境到墨西哥的提华纳。直到9月7日美国特工才收到警告讯息,但为时已晚,何早在9月7日傍晚已从提华纳飞往上海。

现在特工有2个选择:一是放弃这次行动,一是继续出货第2批晶元给何,并在他将晶元带离开美国时伺机逮捕他。

10月6日,国安局特工再次伪装成快递员,给何朝辉送去了剩余的200个晶元,这次他们不敢大意,派人紧盯着何朝辉。

但两个月过去了仍毫无动静。12月4日凌晨,美国特工偷偷潜入何朝辉的家中,发现晶元已不在快递盒中,他们判断何朝辉有再次离境的迹象。

12月10日上午,在美国特工申请搜索令前,他们发现何的手机讯号从奥克兰南部移动到洛杉矶,他们猜测何想再次经由提华纳前往中国,他们紧急联络在洛杉机附近的特工准备行动。

洛杉矶特工跟踪何到了位于该城市南部的Best Western酒店,他们在酒店的停车场找到了他的本田轿车,并确认何已入住该酒店。

12月11日上午大约8:45,何与另一名身份不详的人士一起离开了酒店,驾驶何的本田骄车在110号州际公路上向南行驶。从这儿到提华纳大约是两个小时的车程,国安局特工打算在边境把他拦住。

但只跟了3英里,何将车开进了长滩港,然后利用他在海湾大桥担任工程师的通行证,快速通过安检进入港口准备出境。

特工跟踪何进入港口,发现他的本田骄车停在一艘悬挂中国国旗的白色货轮旁,船桅上印着ZPMC(上海振华重工),难道振华重工取得加州海湾大桥维修的代理权吗?这些国安局特也不敢肯定。(对此,振华重工并没有回应路透社的询问)

美国特工阻止何和他的朋友走向船长。特工打开车子后车箱,在即溶奶粉的空灌中发现了这200个晶元。

美国特工说,船长告诉他们,何希望他帮忙运送一些家居用品及消费品给他在中国的朋友。船长及何的朋友被释放,何则遭到美国特工的逮捕。

何在审讯时告诉美国特工,上海的掮客答应给他一套中国的高级公寓做为这次报酬。

今年9月何朝辉在科罗拉多州的联邦法庭认罪。他在12月18日被判入狱3年。

尽管在这交易网路中的其他人,包括船长、上海掮客、和何在一起的伙伴及奥克兰的一些嫌疑人,因无足够证据没有被指控或逮捕。

但国安局官员仍强烈怀疑,那第一批遗失的112个抗辐射晶元,不是正安装在中共的军事卫星上,就是环绕在地球轨道的北京卫星上。

美国官员说,中共间谍正偷窃美国的国防科技并威胁到美国的武器系统的技术。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五角大厦国防部顾问委员会今年的一份机密报告中说,“中共骇客”已经得到了20多种美国武器系统的设计图。

路透社也说:中共间谍窃取抗辐射晶元这类的技术,这意味着美国军方面临更直接的挑战。如果中共骇客窃取敏感现成的零件及武器的系统蓝图,中方将很快就能制造生产出这种武器并知道这种武器的弱点。

美国官员承认很难估计究竟有多少美国军事技术被中国获取,因为这些交易大多在黑市进行;再者,很多技术是合法出口给美国友好的国家,但一转手就被卖给了中共。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厦也承认,实际上,美国所谓的“敏感技术走私案”多数是军民两用技术。例如,中国军方寻求这类技术微型化,因此不像药物一样容易被美国海关官员发现。而且基本上也只有当这些货物出口到别的国家时才是非法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