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倒数 彭博签室内禁电子烟法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讯】明天将是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任内的最后一天,他今天在市政厅共签署了22项法案,其中包括一项禁止室内吸电子烟的法案,他签署的最后一项法案是更改六条街道名称。

据中央社报导,两名抗议人士在彭博面前燃起香烟表示抗议。其中,反对骚扰吸烟者公民游说会(Citizens Lobbying Against Smoker Harassment)创办人席尔克(Audrey Silk)在点烟抗议前说:“你展现的不只是不尊重与蔑视吸烟的权利,而且是个人自行做决定的权利。善人不遵守恶法。”

一名警卫把她的香烟拿走,同时把她和另一名开始在观众席吸烟的男子带离现场。

当场看似不知所措的彭博表示:“好!谢谢,公共建筑内禁止吸烟。我想,是该走的时候了,非常感谢大家。”

彭博12年任内共签署883项法案,他任内共否决68项法案,市议会反否决了其中65项。

今天签署的这22项法案除了电子香烟法以外,还包括禁止泡沫塑胶(聚苯乙烯)法以及创设一个资料库追踪珊迪飓风(Hurricane Sandy)复原款项法。彭博签署的最后一项是更改六条街道名称的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