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友热议中国反腐?评:中共宣传口造假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12月31日,中共大陆各大门户网张纷纷发表了一篇关于美国网友热议中共反腐的文章,询问美国什么时候能有中纪委这个组织。但是,有大陆分析人士表示,这肯定是五毛党的造假宣传。

31日,大陆媒体报导,12月2日,美国微软网路英文网(MSN),登载一篇路透社记者根据当天中共中纪委网站上的信息,写的一篇名为《中国惩处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慵懒官员》的文章。文章中引用了当局公布的,在过去一年里查出的20000名各级官员,因违反各种规定而受到行政或党内纪律处分。

报导称文章发表之后,立即引发美国网民对中共反腐的热议。有114名网友投票,赞赏和反思的帖子占69.7%。报导中还称,有美国网友留言表示,“我们美国人怎么也能有个‘中纪委’呢?”

中共喉舌媒体的这篇文章出来之后,在中国大陆也是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但是普遍是冷嘲热讽的留言。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五毛党炮制的文章。他说:“这个是五毛党自己炮制的文章,也许就是中国在海外自己搞一篇文章出来,其实所谓的美国就是中国人自己炮制的东西,造成的假像。”

前大陆海洋报记者昝爱宗也对喉舌媒体发表的文章可信度产生质疑。

昝爱宗说:“美国的网友肯定不会关心这个事情,中纪委是什么,美国的网友肯定搞不明白。再说一个党的纪律检查机构怎么会反腐败呢?如果党的机构反腐败那要法院干什么?要检察院要司法部门干什么呢?怀疑这边宣传部或者网路办公室雇佣的一些五毛党国外网站发帖,冒充的美国粉丝,出口转内销,说是受到美国网友的称赞。”

所谓的五毛党是网路上对网路评论员的一种常用别称,用以象征性地讽刺网评员每发一帖能挣五毛钱。是中共当局的行政机关、高校、网站雇佣全职或兼职人员在各种网站、讨论版等处发表有利于中国共政府或相关部门评论的人员。

不但对文章的可信度质疑,昝爱宗还认为中共的中纪委只是一个摆设。

昝爱宗表示,“中纪委本来就是一个摆设,有什么用?薄熙来是王立军逃到美国领馆里面揭露出来的,并不是中纪委反出来的,很多高官是因为情人问题被揭露出来的,也不是中纪委查出来的。但是中纪委也会查腐败,一旦上面领导说谁是政治腐败分子,谁有问题,需要动手的时候,中纪委就动手,如果领导不同意中纪委动手中纪委是不能动手的,它一个都不敢查。如果是中纪委干的真像美国独立调查机构或者香港的廉政公署一样,那中国贪官可能每个月都可以抓几百个。”

昝爱宗告诉《新唐人》记者,“中纪委之所以是个摆设,腐败贪官遍地,是因为中国就一个执政党,党说的算,党高高在上,下面法院、检察院、监察部、反腐败部门、纪委都是听党的,它们的核心是党领导它们,而不是它们各自为政互相监督。不像西方民主国家有反对党、有独立司法、新闻自由、独立的舆论监督又有议会监督。是这个制度是有问题的。”

在美国为什么没有中纪委呢?舆论一致认为因为在美国实行的是三权分立。美国国会拥有惟一的立法权力。在不授权原则下,国会不会在其他机关委派任何立法代表;行政权力则由美国总统所有,其主要职责为“监督法律之忠实执行”;司法权力由一个美国最高法院和一些可以由国会随时下令设立的次级法院所有。其通过将政府权力一分为三,以达至权力制衡,防止权力集中与滥权。

网友秀才江湖认为,中国的反腐就相当于一个满是破洞、漏洞的蚊帐,蚊子随时可以飞进去,这个蚊帐就相当于一个体制,体制不变,反腐是没有用的,蚊子是会前赴后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