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检方延押半岛电视台记者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埃及检察总长今天(31日)下令将几名半岛电视台记者再羁押15天。检方指控被捕的卡达半岛电视台记者属于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领导的“媒体网络”。

穆斯林兄弟会上周被埃及军方扶持的政府列为“恐怖”团体。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埃及检方表示:“检方指控嫌疑人属于一个恐怖团体。”目前仍不清楚是否所有被捕记者,包括澳洲籍记者葛瑞兹(Peter Greste)在内,都遭受同样的指控。

半岛电视台(Al-Jazeera)旗下半岛英语频道(Al-Jazeera English)的开罗办公室负责人法米(Mohamed Adel Fahmy)的律师表示,法米被指控是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成员。法米是加拿大籍的埃及裔。

法新社说,警方29日逮捕这些记者,检方今天下令将他们再羁押两个星期,以接受讯问。根据路透社,埃及检察总长今天下令将几名半岛电视台记者再羁押15天。

卡达半岛电视台(Al-Jazeera)30日表示,埃及安全部队逮捕3名旗下记者。埃及内政部指控半岛电视台在1家饭店套房与1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非法播报新闻,危害“国家安全”。

半岛电视台说,旗下半岛英语频道(Al-Jazeera English)有3名记者被逮捕,包括1名特派记者、1名制作人和1名摄影师。

埃及军方7月3日罢黜总统穆尔西(Mohamed Mursi)几个小时之后,安全部队突击半岛电视台位于开罗的办公室,自那时起,办公室即维持关闭状态。

埃及内政部表示:国家安全局人员发现,1名兄弟会成员利用开罗1家饭店的两间套房,与兄弟会其他成员举行会议,并将这两间套房当作新闻中心。“(他们)现场实况转播新闻,危害国家安全,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向半岛电视台频道散播谣言和不实消息。”

内政部在声明中表示,已逮捕为半岛电视台效力的1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和1名澳洲籍记者,并没收他们的器材,包括广播发送机等。

内政部声明并未透露这两人的身份,仅提及其中1人是“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另1人则是澳洲籍。内政部说还说他们持有穆斯林兄弟会的“文宣”。

半岛英语频道的同僚证实,两人是开罗办公室负责人法米和澳洲籍记者葛瑞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