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丽舍变集市 大卖年货庆新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著名的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每年的年底,这里就会变成一个巨大的圣诞市场,既有好吃的,又有好玩的,很多法国人就是在这里购买他们的年货的。现在就让我们大家一起来逛一下吧。

170间白色的小木屋将漂亮的香榭丽舍大街变成了热闹的圣诞集市,从协和广场的大转轮一直延伸到凯旋门脚下,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种年货,例如节日手工艺品,法国土特产和特色小吃。

丹麦留学生梁小姐:“我觉得挺新奇的,以前在国内也没碰到这样的,有一些吃的,像他们的hot wine,我就从来没有喝过,那个红酒,热的红酒,我就觉得喝了就特别暖。”

这一桶桶冒着热气,浮着橙子、苹果的法国热红酒,只有在圣诞新年期间的冬天节日才会露面。这个叫Chi Chi的有点像中国的油条,在上面撒着糖吃。这个Crepe类似中国的煎饼,加果酱或巧克力酱一起吃。

法国政府向来鼓励本土的手工业小作坊,让他们有机会一展才华。

法国留学生马小姐:“因为都是一些手工制做的艺人,就会带给你比较特别的工艺品,就不太商业化,比较少见,蛮有意思的。”

玻璃手工艺人Jean Charles DOYEN:“我加热玻璃,然后现在开始做出艺术品的形状, 这种玻璃的熔点是1260度,属于最耐温的一种玻璃,”短短10分钟,一只精美的圣诞玻璃小熊就这样诞生了。

您能想到这些人物是用树叶做成的吗?树叶手工艺人Martine TAUPIN:“人物用几层树叶制成,把树叶打湿,然后浸泡在清漆中上漆, 所有颜色都是树叶的原色,所有树叶都是在秋天采集的,有各种颜色。”

别具一格的手工艺品加上巴黎的街头美景,让一群第一次来巴黎的英国留学生们不虚此行。

英国留学生葛先生:“圣诞集市非常热闹,我们在英国也接触过,但这边比英国要大很多我感觉,非常漂亮。”

英国留学生孙先生:“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城市特别漂亮,到处都是美景,可以一直拍,一直拍,特别好。”

英国留学生邱先生:“我觉得巴黎特别符合平等、博爱、自由的口号。”

英国留学生孙小姐:“我觉得的这边的手工艺品非常好看。”

英国留学生白小姐:“非常的友好,尤其是售货员都经常对你微笑,不管你会不会买东西,非常的温暖,像一个大家庭。”

“祝新唐人电视台的观众朋友们新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仁静、C•Marchand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