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释放第三批巴勒斯坦囚犯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 (美国之音电)约旦河西岸兰迪亚难民营 — 以色列释放了26名遭长期监禁的巴勒斯坦囚犯。他们大多是由于20多年前对以色列的袭击而入狱的。这是计划内释放的第三批巴勒斯坦囚犯,是在三年的僵局之后,重启中东和谈的协议的一部分。

拉姆丹•雅各布在21年后第一次尝到了自由的滋味。仅仅几个小时之前,他还在服漫长的刑期。他因为杀害了一名以色列妇女而被定罪。

他是第78名被释放的服长期徒刑的巴勒斯坦囚犯,这是为重启以巴和谈而建立信任的措施的一部分。

雅各布说:“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觉得我就像一个新生的婴儿。我希望所有的囚犯都能有这种感觉。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美妙的时刻。”

约旦河西岸、加萨地带和东亚路撒冷地区都为这次释放举行了欢乐的庆祝活动。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也对此表示欢迎。阿巴斯说:“这天对我们所有人、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家人,和今天被释放的、从此以后可以自由生活的英雄囚犯来说,是欢乐的一天。”

但这次释放激怒了许多以色列人,他们认为这些前囚犯是恐怖份子。一些受害者家人举行了抗议活动。

最后一批26名巴勒斯坦囚犯将在四月被释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领导力在于执行那些无论多困难都要做出的决定的能力。这个旨在达成一项结束以巴冲突的协议的谈判关系到以色列战略利益。”

刚被释放的雅各布说,他也希望和平。他说:“我的愿望就是每一个巴勒斯坦人的愿望,基本上就是以色列从占领我们的土地上撤走,巴勒斯坦能够建国。”

他说他不打仗了。他在监狱里学习了政治学。他希望通过经济和社会项目,帮助贫困难民营中的人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