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卸任 白思豪接任纽约市长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纽约市长当选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今天(1日)凌晨零时,在前总统柯林顿监誓下,使用前总统小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的圣经,正式宣誓就职

52岁的白思豪为纽约市第109任市长,也是将近20年来首位入主纽约市政府的民主党人士。白思豪是1位不折不扣自由主义者,他的政见是降低犯罪率、让纽约市继续繁荣发展并降低贫富差距。

主政12年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将卸下市长职务,离开市政厅。据悉,彭博今后将专注于彭博慈善基金会(Bloomberg Philanthropies),还会继续活跃于公共卫生、枪支管制和政府创新等领域。亿万富豪彭博在百慕达和伦敦都拥有房产。

新官上任第一把火

纽约街头有150多年的观光马车可能走向“末路”。新市长白思豪1日上任前夕誓言要取消“残忍的”观光马车,改用复古的电动车。

支持白思豪废除马车制度的人一致认为,让马在大街上“工作”既残忍也不妥。白思豪在31日对外表示,“我在这里把话说明,我们将取缔观光马车。”并表示,会协助马车夫改用其他机动车辆载游客游览中央公园附近地区。

不过,但马车夫则认为,马都受到悉心照料,没有理由为此终止马车行业。自1987年便开始做马车夫的马龙表示,“它们在这里过着无以伦比的好生活,至少有五周的假期,还有的甚至有六个月的休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