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盗窃猖獗 美议员呼吁改进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根据调查,目前全球每9人就有2人使用智能手机,比例还不断增长,不过引发的问题也层出不穷。例如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美国社交软件Snapchat,现在就传出有460万用户的信息遭黑客窃取。此外,智能手机的高失窃率,也引起美国议员关注,呼吁运营商采取行动,打击犯罪。

知名的美国社交软件Snapchat,上周被安全专家发现存在安全漏洞。随即一个叫做SnapchatDB!的黑客网站就在这星期宣称,它们利用漏洞,取得了Snapchat的460万名用户名以及电话号码,并在网站上公开,供人下载。

虽然这个网站保留了电话号码的后两位数没有公开,不过已经引发广大用户的疑虑。

就在12月30号,美国参议员克罗巴恰Amy Klobuchar针对智能手机的盗窃问题,写信给美国的五大无线运营商Verizon、AT&T、斯普林特Sprint、T-Mobile以及Cellular,呼吁他们在手机上使用新的防盗技术“毁灭开关”kill switch,以保护民众的利益不受损失。

克罗巴恰在信中提到,全美国有三分之一的抢劫案与手机失窃有关,为此每年造成的损失达300亿美元。

先前,美国执法官员也要求制造商采用“毁灭开关”功能,让被窃取的手机无法使用,以遏止犯罪,不过遭到无线运营商反对,而这些厂商一直以来都向手机用户收取盗窃保险费。

新唐人记者万德实、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