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变电力的绿色健身房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美国之音电) 在美国,随便走进一个健身中心,都会看到供锻练用的固定单车。不过这种人们司空见惯的锻练方式也可能对环境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呢。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参观一个别出心裁的健身中心。

踩单车是一种高强度有氧运动,参加者在短时间里消耗大量卡路里。但在这个单车房,人们的能量不是被单纯消耗掉了,而是转化成了电能。

这家健身中心位于康涅狄格州奥兰治县。健身中心老板和“绿色健身”项目教练科拉维兹介绍说,康涅狄格州一个叫做“绿色革命”的公司为他们改造了25台固定单车,把人们踩单车时释放的能量通过一个专门装置转化为电能,踩单车一小时平均能够产生大约100至130瓦的洁净能源。

科拉维兹说:“很多人来这里,能在健身的同时生产干净的可再生能源,让他们感到特别兴奋。他们希望成为绿色运动的参与者,为保护环境出力。”

戴维没有查看他生产了多少瓦电,不过他知道在这60分钟里,他不仅锻练了身体,而且还为我们这个地球做了一点贡献:“你可以感觉到人们的热情和能量。我们有教练,有器材,这里特别环保,你再找不到比这儿更理想的地方健身了。”

克雷格这个星期已经来了四次了。他也有同感:“这儿的设备好,还产生能源。我们大家都疯了似的蹬车,都想多发一点电。”

科拉维兹介绍说,他们一年产生的电足够72个4口之家用一个月,相当于减少了5000公斤的碳排放。

健身环保两不误,这种将人力转化为电力的健身中心大有发展前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