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终中共政治局会议三件事 显权斗仍激烈

【新唐人2014年1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2013年年末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宣布了中共当局的三个重要议项。其一是中共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担任。其二是中纪委研究部署新一年反腐工作。其三是审议通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修订稿)》。在这三个议项中,习近平所掌握的权力和明年反腐“打虎”是外界关注的重点。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周一(2013年12月30日)召开会议,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三中全会决定成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由习近平担任。

路透社发表评论说,习近平领导新成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反映该团队会较1990年代启动国企改革的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权力更大。

此外习近平还听取了中纪委过去一年“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反腐工作汇报。政治局会议强调,当前腐败现象多发,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显示中共中央高层内部斗争激烈,暗流汹涌。

议会通过的“选拔党政领导干部”条例,还特别提到“从严把握破格提拔”问题,香港《东方日报》认为,是有所指,有针对性的。

其中近日落马的610头子李东生,外界传他是周永康手提拔至公安部的。而李东生被调任公安部后业绩平平。

报导说,外界关注的是,周永康之后,还有没有现已“浮出水面”的几只大老虎被拿下。会不会如政治局会议所言对反腐倡廉“保持高压态势,形成震慑”。会不会“一年接着一年干,坚定信心,一抓到底,防止反弹”。

在当局反腐的“旗帜下”,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后,周永康已传被抓,反腐直指政变后台江泽民、曾庆红等。

“浮出水面”的大老虎何时会被拿下

12月25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头条转发了中共印发5年反腐工作规划称,“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近期,海外多家媒体证实,周永康被抓。百度也不断释放江泽民、曾庆红、罗干等江派的罪恶,其意味明显。

大纪元记者用“罗干 明慧网”进行检索,首页竟是明慧网2013年7月29日的文本文件,其下是“近几年,江泽民、罗干、周永康、薄熙来等二十多名中共高官在世界各地都被以此罪名告上了国际法庭,二零零九年底,西班牙和阿根廷对江泽民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发出了通缉令,对他们的审判已经指日可待。”

百度作为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对有关法轮功的问题及其迫害元凶的罪恶一直是百度的“禁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