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贵州现超500岁“牵手夫妻树”

【新唐人2014年1月2日讯】贵州媒体报导说,在中国贵州凯里市炉山镇马鬃岭,距离不足1米的两株古树树干之间,连着一根天生的横木,非常稀奇,当地群众都称这两株古树为“牵手夫妻树”。

两棵古树,它们一大一小,身高约20米,笔直挺拔,枝繁叶茂,大的古树位列上方,胸围2米多,需两位成年人才能将它抱住,略小的古树在下方,一位成年人伸出双手即可将它合抱。

在两株古树树干上距离地面有1.8米左右的地方,有一根天然生长的横木将两株老古树连接了起来,形成了一个树洞。乍一看,会以为是人工嫁接。

当地村民说,那根横木是天生的,是两株树牵在一起的手,也是这两株古树吸引人的地方。两株古树俗名是红绸树,至少已有五百年的树龄。

红绸树是壳斗科树种,成长期在1700年以上,是世界珍稀树种,分布在中国的湖南、海南以及其他同纬度地区,极其稀少。

据了解,在贵州省大方县绿塘乡丰产二村庙山组,也生长有一棵千年红绸树,高十几米,冠幅达十几米,盘根错接,枝繁叶茂,最粗处5人合抱。

更为奇特的是红绸树上又长出一株漆树苗和一株香春树苗。由于树龄长,被当地人视为神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