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脑死 美护士代家人吻别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讯】因远在9650公里外的家人无法到来,美国1家医院的护理师替家人亲吻脑死的伊朗籍病患妮莎蜜(Sanaz Nezami)的额头。远在伊朗的家人透过电脑萤幕目睹这一幕,忍不住热泪盈眶。

据中央社报导,妮莎蜜是个活泼的27岁女孩,能说3种语言,准备在密西根科技大学(Michigan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攻读工程博士学位。然而,她遭新婚丈夫痛殴,不幸脑死

利用新科技,远在伊朗的家人透过笔电看着她生命的最后时光。妮莎蜜的家人非常信任医院员工,甚至同意捐献妮莎蜜的心、肺和其他器官,移植给美国7名患者。这样的慨赠意义非凡,出现概率不到1%。

妮莎蜜的姊妹萨拉(Sara)在德黑兰透过电话说:“我们希望出现神迹,让她复活。不过她为成就生命而奉献生命,这也是个奇迹。”

负责照顾妮莎蜜的护理师说,“家属愿意信任我们,相信她不会回来了”。

妮莎蜜在网路上认识丈夫,去年8月在土耳其结婚后,在洛杉矶共同生活一段时间。

德黑兰土生土长的妮莎蜜拥有工程学士、法语翻译硕士,想攻读环境工程博士学位。

妮莎蜜夫妇11月在密西根州租屋,妮莎蜜也透过电邮、简讯和视讯与家人保持连络。

去年12月7日,妮莎蜜请萨拉帮她看一些英语翻波斯语的翻译,萨拉很惊讶发现向来细心的妮莎蜜竟漏译了几行,特别问她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妮莎蜜回答“我没事”。

隔天,妮莎蜜由于头部严重创伤急送医院,并被转送至马凯特综合医院(Marquette General Hospital)。警方认为她是被丈夫攻击,丈夫也被控第二级谋杀。

妮莎蜜的脑部严重浮肿、毁坏,血液完全无法流通。院方找不到其他认识妮莎蜜的人,只好上网搜寻。

院方搜寻到妮莎蜜的网路履历,发现她精通法语、英语和波斯语,自愿为慈善机构烹调食物。她青少女时期曾为青年报刊撰稿,2001年还赢得作文比赛第1名。

院方在24小时内连络上妮莎蜜在伊朗的家人,但由于签证问题,妮莎蜜家人无法立刻飞往纽约。院方设置笔电,好让家人可以看到戴着维生装置的妮莎蜜,并透过雅虎即时通(Yahoo Messenger)与护理师、医生谈话。

有一次,家属央求护理师轻抚妮莎蜜的头,并亲吻她的前额。

护理师说:“他们希望我们代替他们为妮莎蜜做些什么。他们说,‘让她知道,我们爱她,我们在这里。’”

妮莎蜜12月9日离开人世,但她的心脏、肺、肾、肝、胰腺、小肠等重要器官在家属同意下,移植给7名病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