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长新官上任 加强中学教育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讯】纽约市教育局长,70岁的法瑞娜今天走马上任。第一天面对媒体的追逐,法瑞娜自嘲有些招架不住。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既要改革前市长彭博的教育改革,又要帮助现任市长白思豪推行全民学前班教育等各种议题。现任教育局长法瑞娜可谓重任在身。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天是新年的第二天,法瑞娜的教育局长之旅,就从我身后布朗士的这所学校开始。

法瑞娜在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MS223学校。她说,抓学校的升学率不应该仅局限在9到12年级,中学教育也非常关键。

纽约教育局局长法瑞娜:“如果我们能让7年级生热爱上学,提供一个有效率的教学环境,他们将顺利进入9年级,然后非常有希望在12年级毕业。”

从小学老师、校长、学区主席再到副教育局局长,法瑞娜接触到纽约教育系统的各个层面。深谙教书育人之道的她,认为家长的参与将给孩子带来更大支持。

“白思豪交给我的首要任务之一,也是我非常赞成的是,就是我们应该让家长,更多地参与教育系统。”

新官上任第一天,媒体便穷追不舍,让法瑞娜开玩笑说,有点招架不住。

“大家请让我喘口气,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

前市长彭博大力实施教育改革,彭博执政期间,纽约的公校成绩突飞猛进。但伴随而来的一些弊端也渐渐浮出水面。法瑞娜坦言,她将改变彭博商业化的应试教育模式,注入更多人性化的元素。同时,对于她为白思豪竞选市长所规划的全民学前班教育,以及缩减特许学校等政策,纽约各界也在高度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