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中领馆纵火案 美:非恐怖攻击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号表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1号晚间发生的大火,是是由易燃装置引起,但FBI没有进一步说明是何种装置。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旧金山调查站长强生(David Johnson)在记者会上表示,“领事馆(大火)是通过引爆易燃气体装置所导致。”

不过,强生没有提供可能的犯罪动机与嫌犯的相关细节,只表示事件不是恐怖攻击。案发现场附近也没有发现制造爆炸的器具与爆炸痕迹。

美国国务院2号发表简短声明,对这起蓄意纵火事件表达“严重关切”。声明中说,美国十分严肃地对待此一事件。国务院外交安全局正协同FBI和旧金山当地警方进行调查,希望能尽速破案。

中共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2号指出,通过总领事馆外的监视器可以看到,当地时间1号晚间9点25分,一辆厢型车停在总领事馆门前,一个人提了两桶汽油泼向总领事馆正门并点火焚烧。最终遭损毁的总领事馆正门,一扇门被卸除,另外一扇门完全被烧黑,馆前的石狮子也被烧黑。

中共在西方国家的领馆门外经常有人示威抗议,但是很少发生类似的暴力事件。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悟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