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冻 安全保暖须知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讯】美国东北部地区刚刚经历了新年以来的第一场大雪。目前,雪虽然已经停了,但是气温仍然非常地低,再加上刮风,很多地方的气温目前已经低到摄氏零下16∼20度。波士顿地区遭风雪袭击最为严重,地上的积雪有1~2尺厚。在这种寒冷天气下,大家需要注意哪些事,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

在非常寒冷的天气,首先需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在外出时要戴上帽子、手套等,避免冻伤和体温过低。暴露在外的身体,例如手指,脚趾,耳朵和鼻子是最容易冻伤的部位。

在有冰雪的路上行走时,也要特别小心,避免摔倒受伤。

另外在家庭取暖方面,使用电热器要谨慎,务必与易燃物品至少保持三英尺以上的距离,以防火灾。也不要在暖器上晾干手套、围巾等衣物。

不要在屋里烧炭,不要打开煤气炉取暖。如果使用壁炉、火炉,需要注意通风,小心一氧化碳中毒。因为一氧化碳是无色无味的气体,不易察觉。如果当际感到晕眩,应立刻开窗通风。

如果屋内没有暖气或热水,需要马上联系房主,或者拨打311求助电话。

如果在路上发现有人遇上困难,也请主动拨打311电话寻求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