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情墨趣 书法艺术创作展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讯】社区广角镜(326)书画艺术创作,是中华传统文化延续的根基之一。桃园县政府在送旧迎新的日子里,举办两场书画特展,书法家们也现场挥毫,并将作品送给现场民众。

书法家陈铭镜,从警界转换跑道后便全心钻研书法,三十多年来,他利用平日勤练苦学,运用随手可得的素材,融合墨水的浓淡及彩色颜料,创作彩色书法。

书法家 陈铭镜:“书法如果可以结合画的意境在里面,它会更有画意,用墨会比较活泼,鸟毛笔的梗比较硬,这样一笔下来它有自然开裂的现象,这个也是一种笔触的艺术欣赏。”

对陈铭镜影响非常大的老师李贞吉教授,也到展览现场为得意门生站台并高歌一曲。

书法家 李贞吉:“我看了以后,他除了基本功以外,他表面上是一个很严肃,但他心里是很开放的,很浪漫的。有很多是从造型线条,另外有很多从工具,毛笔、纸去发挥,特别是墨跟水那方面,很恭喜他这次展出成功。”

写书法看起来好像只有手在动,但随着字形的提、按、轻、重却有很多的变化,已经有二十年写书法的邹英妹女士分享她在笔墨世界的体会。

中华书法传承学会常务理事 邹英妹女士:“我们老人家最起码就不会痴呆。因为自己身体不好,不好,我就当书法是疗我自己的身心。”

中华民国书法教学研究学会秘书长 陈进益:“写这个作品的时候,你要把这个字的空间先预留,再把这个字填进去,所以这些编排上要费一番苦心。”

桃园县政府在岁末年初举办两场书画展,让喜爱书法的民众除了能欣赏汉字美学之外,也透过书画展推广书法艺术,让更多的人可以了解这项传统的中华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