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丹红豆节美味登场 盼人文产业永传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讯】社区广角镜(326)红豆饼是很常见的小吃,在台湾屏东举办的第七届万丹红豆节上,可以看到当地农民开发出多种红豆产品,有红豆香肠、红豆巧克力和红豆肉松。我们一起去偿偿鲜。

红豆香肠特殊口感,少了油腻多了酥爽。红豆巧克力、肉松、打开肉包,里面也有红豆。现场多达60多款红豆产品看出农家的用心。

小朋友:“(好不好吃?)好吃。(有没有红豆的味道?)有。”

世代务农的李明利返乡投入红豆产业,一个人就陆续研发近三十种红豆产品。

在地红豆产业负责人 李明利:“个人认为说,我们要做食品业一定要有良心、专业心。一直研发到现在,我们已经有大概25种产品,那现在最新的是我们的(红豆)酵素也已经出来了。”

家喻户晓的万丹红豆饼当天就销售破万。免费的现调红豆牛奶,让民众在寒冬中心情暖暖。

民众:“在这寒冷的天气,喝这个真的很温暖。”

民众 林先生:“万丹的红豆饼很有名,慕名而来尝个新鲜的。”

万丹乡主任秘书 黄清福:“每次的办活动都有一、二十万人参加,所以这是我们万丹的一个盛大的活动。”

在地文化展演与各地团体的支持,万丹人希望文化产业能代代相传。

屏东县万丹乡乡长 郭宝联:“今年我们特别着重在地文化以及地方民情的一种传良,让万丹的所有的子弟,知道过去的生活方式,更加的爱护这块土地。”

在寒冷的冬季,正是品尝万丹红豆的好时机,民众也藉由红豆节的活动,体会万丹在地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林美华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